小说随便写写,文笔随兴而变,本人随时跑路。

鹤归暮云 2

  直到太阳西沉,林牧仍抱着腿坐在角落发呆,他不知道原先生活里的他会如何,是否会有警方彻查那糟透了的师门,能否还他一个道歉,他的爸妈……会有一点的悔恨吗?还是说他真的被抛尸荒野下落不明却无人问津。


  思绪飘远,林牧没能注意身前方寸之地逐渐扩到以致将他笼罩的阴影,直到头上挨了一个爆栗,才看到不知何时蹲在他面前的人。


  相貌俊逸,面上是干净爽朗的笑,屈指弹了人却不收回手,似是企图再给他一下。


  “在想什么?这么入神。”


  声音清冽温润,林牧继续出神。


  “喂!”


  那人合掌在林牧面前拍了一下,急促的气流让林牧不得不眨了眨眼。


  “在想怎么死。”虽然他容貌俊美,但林牧烦他,锦衣玉食的公子哥,最爱拿落魄之人打趣。


  贺云一时惊诧,微蹙眉头望着地上坐着的人,旁人最忌讳的字词,他却说的如此认真。


  “当真想死?”


  林牧没理他,连眼神都没分他半个。


  “跟我来。”贺云不由分说扯着人就走。


  手腕被人紧紧攥着,不一会儿就拉扯的有些疼,他甩甩胳膊却没能让人松手,不耐烦的看着他来了一句:“松手,我自己会走,你拽疼我了。”


  贺云哼哧一笑,“死都不怕你会怕疼?”


  “你管得着吗。”


  贺云不理他,只拉着他往前走。


  林牧加紧步子跟着以减轻手腕的痛楚,反正他也无处可去,有个人说话好像也不错。


  -


  贺云带林牧进了一处别院,挨着主宅,但他不喜欢跟主宅里的人处处循着规矩兜着圈子,早早搬了出来。


  “这是你家?”林牧亲眼见着古代的院落有些兴奋,甩着手腕挣脱开就四处走动。


  贺云不明所以的瞥他一眼,嗤笑一声,入门后扬声吩咐,“石头,准备晚膳。”


  林牧愣,“你要毒死我?”


  “没错,坐着等死吧。”


  林牧懵,那人从进门起就始终挂着笑,他看不透那笑里的含义,却没来由的感觉到那不是什么善意的笑。


  “少爷,您去哪儿了,饭菜一早就备好了,一直热着就等着您来,”叫石头的小厮带着两人将菜摆上桌,转眼看见一旁的林牧,蹙眉,“哎你来作甚?”


  林牧听见他不善的语气奇怪的望回去,入目却是石头带着愤懑的目光,他不解,以为大户人家有什么特殊的拜访礼仪,正要询问,身旁坐着的人缓缓开口:“我带进来的,先下去准备吧。”


  石头又盯林牧一眼,应声退了出去。


  “吃吧,吃饱了好上路。”贺云声色清冷,笑容不复,说罢便拿起碗筷自顾地用起了饭。


  林牧饿了一天,饭菜在眼前了才觉出饥肠辘辘,本是一言难尽地望着眼前被下了毒的餐,却见那人自己先吃了起来,便也顾不得许多,拿起筷子一顿扒拉。


  林牧吃饱了饭,想起自己就这么不设防的跟着陌生人进了家还吃了饭,却还不知道对方是谁,正要寻个话头问问,抬眼就撞见那人眼里的嘲讽意味。


  林牧:?为什么要这么看着我。


  “吃好了?”贺云噙着一抹玩味的笑,朝院中一偏头,道,“院子里跪着去。”


  林牧:???


  “凭什么?”林牧呆愣的看着眼前这人,一脸不解,“吃你一顿饭就要跪?你这不是讹人吗?”


  “讹人?哼。”贺云起身朝外走两步,招了招手,门口进来两人。


  “绑过去。”


  两人齐声应是,吓了林牧一跳。眼见那两个小厮上前来,架起他胳膊就要往外拖,他大惊失色,高声喊着:“你要做什么?是你带我来的,饭也是你让我吃的,放开我!”


  膝弯一痛,林牧往前一扑,跪在了地上。他从未受此屈辱,即便之前时常遭受冷嘲热讽也不至于到了颜面扫地的地步,而此时膝盖下是颗颗镶嵌结实的卵石,肩膀被人死死按着,手被绑在身后,他起不了身,也挣扎不开,便由着自己使出骂导师同门的劲头来骂这一院子的人。


  贺云出门便看见地上那不停扭动的人,二话没说走到人身后一脚踹了上去。


  左侧肩背受力,林牧被人按着没法向前躲一躲,生生挨下了这一脚全部的力道,痛的他仰头痛呼。


  “你他妈有病是不是!放开我,一群疯子!一群傻逼!”


  贺云听不懂他在骂什么,却是料定那不是什么好词,也不知道他是从哪里学来的,抬手抓住他头发迫使他保持着仰头的姿势,取了方巾卷成团便赌上他的嘴。


  “石头,带过去,绑好。”


  “这就来。”


  

评论(3)
热度(16)

© 秦不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